临夏拼团购房13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别墅成交大涨 远洋地产破解豪宅总价难题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3:3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4次浏览


区别于远洋地产以前的欧式风格别墅项目,以新中式风格打造的远洋天著春秋作为新产品线的首个项目,被公司寄予极高希望,在内部称为“远洋地产代言人项目”,对销售额、回款额这样的营销硬指标,以及产品格调、业内同类项目对比的软实力等方面,都对项目运营团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直面这一要求压力的人,就是远洋天著春秋营销负责人田丰,一位语气和缓、身材修长的中年人,面对媒体抛出的问题,他不仅乐于解答,还直言“可以说的更深一点。”

事实上,田丰的这份态度与远洋地产的公司气质十分相符,远洋地产自成立以来,二十多年的时间中,经历无数风波,早就修炼了在压力之下的一颗平常心,担任公司“代言人项目”营销负责人一职,自然更要镇定自若。

避不开的总价难题

“我们的团队可以说凝聚了公司最精华的设计、开发、营销团队,在营销层面,我们有一定的补充和调整,更主要的是提高和加强,作为远洋地产高端系产品的代表项目,公司在项目销售额、回款额以及相应的营销指标要求都比较靠前。”田丰对和讯房产表示。

据远洋地产在当初拿下该项目地块后表示,该项目的运营团队是有着“北京楼盘最美示范区”之称的远洋天著团队。

田丰介绍,远洋天著项目将在今年结案,远洋天著春秋将成为公司的“代言人项目”,而对应较高的营销指标,远洋天著春秋的运营要求从“成交数量”升级到要求“成交质量”,在成交忠实度、付款周期的要求提高、客户粘合度等方面都比之前的指标要高,“我们不介意客户的成交周期,但介意客户的成交质量。”

据和讯房产了解,今年一季度北京别墅市场成交火爆,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12日发文指出,总价2000万级和3000万级的别墅产品一季度成交套数同比分别大增127%和177%,成交均价也分别同比上涨33%和58%;而单价7万+的别墅成交量更是同比猛增414%,10万+的别墅去年同期没有成交,今年则成交了4套。

而远洋天著春秋在去年11月18日一期开盘至今,也进入“售罄倒计时阶段”,104套房源中只剩10余套房源待售,均价也从开盘时的7.5万元每平米上涨至9万多每平米,最高单价超高10万元每平米,涨幅在15%~20%。

别墅市场成交火热,但田丰并未盲目乐观,从业18年之久的他深知市场认可程度直接决定了项目的成败,而区别于刚需类住宅产品的强势营销,别墅类产品面对的高净值人群需要更精细的研究分析。

“豪宅营销避不开总价的问题。”田丰指出,在别墅类产品研发、定价策略上,第一要看市场去化能力的大小;第二要看家庭居住空间需求的变化。

“并不是面积越大越好,我们分析发现,置业客群中年龄较大的对面积需求反而比较小,主要是家庭人口结构发生变化,子女留学、独立生活包括度假旅游的生活方式的出现,让别墅置业客群对居住面积出现弹性需求,只有在家庭聚会、节假日等时间才会需要更大的空间,所以过大的空间面积会出现浪费和空置,另外一方面政商客户减少,也导致大面积户型的需求下降。”田丰分析称,别墅项目如果面积过大、总价过高的户型所占比例过高,将直接提高总体营销难度,与客群需求也不匹配。

据介绍,远洋天著春秋一期主要以双拼、联排、平墅产品为主,面积最小有200平米,最大到438平米,总价1700万/套起。

而根据上述客群需求的分析,田丰计划在一期产品的基础上对二期产品进行升级,一方面会开放一部分订制化产品,并依据客户的康老需求提供康老设施;另外还会丰富产品形态,按照整体规划、客群细分、以及土地利用最大化的方向,二期产品更为细分,联排会有双拼联排、四联排、六联排、八联排以及双拼的类独栋产品,此外针对一期平墅产品的大面积赠送、室内电梯的垂直交通方面,二期平墅产品会对赠送的花园、地下以及居住层的平层布局关系再做深度优化。

田丰表示,天著春秋一期将在5月底之前完成销售,在国庆前期正式推出二期产品,总计350套房源,他也明确表示,“随着二期产品的升级,定价将按照品质升级幅度正常提价。”

转身中式复兴

除了定价问题,实际上田丰还面临项目风格的转换问题,同时这也是远洋地产的问题。

在远洋天著春秋之前,田丰就职润泽御府,是别墅市场中典型的欧式别墅产品,涵盖了英法意三大别墅特色;而远洋地产在远洋天著春秋之前打造的三大别墅项目,也清一色的属于欧式风格。田丰和远洋地产都需要转型。

有业内营销人士指出,随着国内财富人群民族信心的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提升,中式风格潮流渐成复兴之势,当前别墅市场上合院、府、府园概念层出不穷,也证明了现场的市场需求趋势的变化。

“目前北京别墅市场上中式别墅总数仍然较少,大概占到四成,不过近些年增幅较快。另外,简单称为中式别墅并不准确,更准确的描述应该是带有传统中式别墅特色的原创别墅。”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远洋地产转型开发新中式风格的别墅项目,符合现在别墅市场的趋向。

田丰则指出,远洋天著春秋有着更为鲜明的地域特色。

“从远洋天著春秋的客群分析来看,置业西山板块的客群虽然也关注项目增至属性,但收藏属性更为明显。”田丰指出,当地区域与外部客户比例各占50%,这些客群的一个共同点是都很认可西山文化,并希望自己的住宅能体现这种文化。

他表示,立足于西山文化以及客群对承继、蕴藏京西文化的需求,远洋天著春秋的二期产品将在园林、内部空间的延展、变化上加大对西山文化元素的承接,并争取大面积的成品带装修交付,将这些文化底蕴通过努力呈现给客群市场。

据了解,远洋天著春秋建筑采用的是盛唐最典型风格,同时充分借鉴了贝聿铭大师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将传统与现代进行了融合,建筑形态遵循中轴对称的设计规制,并为满足现代人对采光、户型格局的严苛要求,将原有的中式建筑进行了改良与升级,打造了新中式别墅,如屋顶采用了中国传统的重檐歇山式屋顶的特点。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年以42000元/平方米拿下的西山“”、如今的远洋天著春秋,不仅仅是远洋地产公司内部的代言项目,在产品开发上也极具行业借鉴价值。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