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拼团购房17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大城市的房租降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7-17 13:59:55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925次浏览


受调控政策影响,本年4月以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买卖商场逐渐降温,北京二手房买卖量更是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不少媒体报道,二手房买卖商场降温导致“由售转租”,“热门城市住所房钱下跌了”。现实果真如此吗?

北京的房租还在涨,涨幅比早年有所减小
  
  “房东本年每个月只给我涨了120元,比上一年涨得少。”硕士毕业3年的小李租住在北京东四环十里堡城市广场小区,“上一年5月份续租时,房钱每月涨了200元,本年再涨这么多我就想换房子了。”
  
  小李通过房子中介在该小区租了一个18平方米单间,虽是简略装修,但家具彻底、采光出色。“上一年月房钱是2490元,如今每个月2610元,我不期望房钱会下降,只需别涨太多,我就很满足了。”
  
  “如今较为低迷的二手房生意对租赁商场影响不大,各种房源的房钱也没出现明显下降。”北京链家地产金台里店一位租赁置业顾问介绍,暑期是租房旺季,地铁房和中小学附近的房子都好租。
  
  北京远洋沁山水小区与市重点中学十一学校一街之隔,“我们家房租上一年每月是8300元,本年涨到了8600元。”蒋女士在远洋沁山水小区租了一套89平方米的两居室。“家长一租即是好几年,待租房源也不是许多,所以房钱一直在涨。”
  
  城市基地的二手房房钱居高不下,经济条件有限的租户被逼挑选去城郊租房,这种需求溢呈现象带动了城郊区域的房钱改动。
  
  26岁的孕妈妈林怡在北京门头沟区梧桐苑小区租了一套两居室,“本年每月房钱涨了500元,我想着周边环境越来越好、房东也靠谱,就续租了。”链家地产梧桐苑店的置业顾问介绍,梧桐苑小区挨近北京西六环,交通日益便利,虽然房源不紧俏,但随着租户增多和周边环境展开,房钱每年都在上涨,本年小区两居室涨幅在12%左右。
  
  据伟业我爱我家商场研究院计算,本年5月通过北京我爱我家成交的房子租赁量环比添加15.7%,月房钱均价微升0.61%。
  
  “由售转租”并不多见,租赁商场供求仍偏紧
  
  “如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即使二手房生意商场遇冷,房源也不会许多涌入租赁商场,因而二手房生意商场的改动与房钱涨跌没有太大联系。”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说,如今在北京房市,80%的购房买卖需求是换房,即即将出售的房子都还处于业主自住情况,房主买不到新房就不会卖旧房,“由售转租”现象并不多见。
  
  我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分析,二手房租赁商场怎样改动,还要看租赁需求与房源供给量的联系。首先,北京等一线城市流动人口多,需求会合,即使有少部分“由售转租”的房源流入商场,租赁商场仍存在租房需求大于房源供给、租户需求与房源质量不能较好匹配的现象,房钱没有明显下降。其次,租房需求从市基地向城市市郊溢出,推进基地区域二手房房钱的上涨速度变缓、涨幅减小,城郊的二手房房钱初步上涨。
  
  “季节性规矩也是影响房钱改动的重要要素之一。”谢逸枫说,一线城市租房团体以年轻人为主,每年7、8月是毕业生租房旺季,供给严峻,房钱涨幅明显。国家加快规范二手房租赁商场,加大对违规租房的冲击力度,也是如今二手房房钱小幅上涨的要素之一。
  
  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前进租赁住所供给量是安稳租赁商场的关键。“假设北京计划建设的50万套租赁住所真能投入商场,能一定程度上安稳二手房租赁商场。”张大伟说,政府还应通过调整工业构造、引导工业转移等办法合理控制一线城市人口数量,避免租房需求病态添加。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