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拼团购房6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一房二卖?如何防止一房二卖?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36: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298次浏览


怎么防止一房二卖?商品房生意合同签定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承当如期交给商品房的职责,可现实生活中购房者却常遭遇一房二卖。一房二卖的处理法令是怎样规则的?当房地产开发企业受利益驱动,甘愿承当定金罚则也不交给商品房时,购房者该怎样办呢?看完本文你就理解了。

什么是一房二卖?如何防止一房二卖?

一、一房二卖的处理准则是怎样的?
  要了解一房二卖的处理准则,首要要知道什么是一房二卖,开发商为什么要挑选一房二卖?
  (一)什么是一房二卖:一房二卖,指出卖人先后或一起以两个生意合同,将同一特定的房子出卖给两个不同的买受人。又称房子的二重生意。
  开发商在签定购房合同后一方面考虑到购房者可能会违约的状况怕房子卖不出去,另一方面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另一购房者,这些都是开发商挑选一房二卖的原因。
  (二)一房二卖的一般处理:
  房子生意合同联系建立后,房子出卖人全面、正确地实行合同,是合同的效能最重要的体现,也是出卖人最主要的职责。但在一房二卖状况下,因为标的物的特定性,一般来说,不可能呈现出卖人一起实行两个合同的状况。也就是说,出卖人在实行了一个合同后,对另一合同的实行必定发生违约问题。对一房二卖纠纷,实务中应分别不同状况予以不同的处理:
  1.在一房二卖中,出卖人先后与两个不同的买受人订立合同后,对后一个购房者实行了合同职责,处理了房产过户挂号手续的景象。
  一房二卖中,这种景象最为遍及。在该景象下,两个房子生意合同均属有用。但因建立在后的合同现已实行完毕,该合同中的购房者已实践获得房子一切权。此刻,前后两个购房者享有的恳求权性质是不同的。后一个购房者因为现已获得了产权,对房子享有的是物权恳求权。前一个购房者发生的是债款恳求权,该债款恳求权系一种对出卖人的恳求给付,可是对房子来说前一个购房者没有获得产权,所以应负返还房子的职责。
  依据法令规则,房子产权现已归别人一切,开发商对前一个购房者实践实行已不能,在该种景象下,前一个购房者不能强制实行购房合同。此刻,合同上的债款转化为危害赔偿的债款。出卖人依《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当事人一方不实行合同职责或许实行合同职责不符合约好的,应当承当持续实行、采纳补救措施或许赔偿损失等违约职责”的规则,对债款得不到满意的买受人承当赔偿损失的职责。
  关于危害赔偿的数额多少,除法令还有规则或合同还有约好外,应以添补债款人所受危害及所失利益为限。实务中,开发商往往在房地产增值时,见利背约而与出价高的购房者成交,对该房子的涨价部分,归于前一个购房者的可等待利益,应视为所失利益,列人赔偿范围之内。这样才干更彻底地实行公平缓诚信准则。
  2.在一房二卖中,出卖人将房子售与前一个购房者签定合同并处理了产权过户挂号之后,又与别人就同一房子签定生意合同。
  在一房二卖中,这种景象也很遍及。此刻,因为房子产权现已过户,开发商已非房子一切权人。合同法第一百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则:“出卖的标的物,应当归于出卖人一切或许出卖人有权处置。”不归于出卖人一切且出卖人无处置权的物,不构成生意合同的标的物。换言之,《合同法》不承认出卖别人之物的合同的效能。违背《合同法》第一百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则,即归于无权处置行为。因无权处置并终究导致合同无效的,由开发商向后一个购房者承当信任利益的赔偿。
  3.在一房二卖中,二次生意均未完结过户挂号的处理。
  在一房二卖中,签定了两次购房合同但都没有处理过户挂号的景象下,房子一切权仍为开发商享有,而两个购房人都未获得房子的一切权。准则上讲,买受人只能经过债款保护办法保护自己的权益。两个购房者是对等的法令地位,那么法院就会考虑当事人两边未挂号的原因、两边或一方的差错状况、买受人长时间占有房子的现实、生意联系的特征、返还房子是否可能等因素决议是否承认原联系无效。也就是说,假如两个生意合同都没有处理过户,法院会区别不同状况,予以合理的处理。
  二、怎么防止一房二卖?
  关于购房者而言,应重视从源头、从最初就开端防止和防止掉入“一房二卖”的圈套。
  (一)买房时一定要及时网签,严格采纳资金监管及资金保管的方式进行生意。依据现在的房子生意生意设置,二手房网签能够使房产生意透明化,经过标准合同文本,充沛保证生意两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经过存案有用防止一房二卖。一起,买房者在签定购房合一起,应尽量能够清晰“一房二卖”等禁止性规则,并加剧此种行为的违约职责。
  (二)购房者要调查所购房子的产权,提存房子产权证。从签定房子生意合同到正式处理房子产权改变挂号手续之间还有一段时间。因为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动摇,卖房者有可能在这段时间内将房子以较高价格转让给第三人。为了防止这种状况的发生,购房者能够调查所购房子产权,提存房子产权证对卖房者的“一房二卖”行为加以防范。
  (三)购房者应尽量要求在房子生意中心挂号后再向卖房者付出首付款,这样组织能够防止部分卖房者经过对房子“一房二卖”而欺诈购房者的购房款,使购房者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经过以上内容咱们能够看出,一房二卖遍及存在于房地发生意中,这里提醒购房者在购房时对一次性付款优惠应当慎重一些,应当了解开发商的资质,以及平时在消费者中的声誉怎么。一起,呈现法令问题时及时咨询律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