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拼团购房106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南昌:出台房屋租金指导价 房东再不能乱涨租金

发布时间: 2018-01-12 00:00: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138次浏览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前,南昌市住房保障房产办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产品房子租借办理工作的告诉》(简称《告诉》),自2018年1月1日起,南昌全面实施产品房子租借属地办理,市民可根据产品房子租借信息效劳和监管渠道查询相关房子信息,进行网上签约租借合同及挂号存案;南昌市房子租借办理效劳中心还将定时发布的房子租借辅导价格与房子租借信息,让租客远离“黑中介”,不再“挨宰”。

 

将定时发布房子租借辅导价格
  《告诉》中清晰,南昌市房子租借办理效劳中心将担任对城区产品房子租借价格的查询统计,定时发布房子租借辅导价格,并定时上报房子租借信息。
  记者了解到,所谓辅导价格,是指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按照定价权限和范围规定基准价及其起浮起伏,辅导房子租借价格的拟定和收费标准。
  建立产品房子租借信息效劳和监管渠道
  记者得悉,南昌市房管局将进一步标准产品房子租借合同网上签约和挂号存案,建立产品房子租借信息效劳和监管渠道,推行租借合同网上签约,网上挂号存案。
  《通知》要求,登记备案以每宗商品房屋租赁合同办理,备案信息应当包含租赁房屋地址、租赁当事人身份、租期、面积、租金等主要信息。
  租赁合同发生变更的,需先注销原租赁登记备案后再重新办理登记备案,确保一处房屋不重复登记备案。承租人转租房屋的,应当经出租人书面同意方可办理登记备案。
  市民可一站式办理房屋登记与备案手续
  《告诉》中要求,南昌市各区(开发区、新区)房管局(办)要做好辖区范围内产品房子挂号办理和挂号存案作业,在本区行政效劳中心建立受理窗口,一站式效劳。
  此外,房管部分要展开产品房子租借状况的查询了解,进行挂号造册;依法依规展开产品房子租借商场执法检查,及时查办违法违规租借行为,并帮忙当地公安、计生、税务等办理部分提供产品房子租借存案信息。
  各区房管部分要对产品房子租借挂号的状况建立计算台帐,要活跃帮忙当地公安、计生、税务等办理部分提供产品房子租借存案信息,每月28日前将计算月报表报送市房子租借办理效劳中心。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