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拼团购房18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楼市冰火两重天!20多个城市楼市新政呼啸而至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6: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142次浏览


20多个城市楼市新政呼啸而至,限购、限贷力度不一,各地对新政“消化能力”也不尽相同。

部分城市涌现退单、降价抛售、售楼部不再热闹的一番景象,那广州、深圳、佛山的反应是否在意料之中呢?

广州:首套房利率暂未受影响、黄金周楼市大丰收

对于省内多个城市限购政策接踵而至的情况,银行房贷利率政策是否也会收紧?昨日,据从四大国有银行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首套房贷仍执行最低8 .5折的利率优惠政策。

首套房利率暂未受限购影响

19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

“农行珠江新城营业点工作人员称,首套房利率仍旧执行最低8.5折。”

中行、建行、工行及民生银行、招行、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均表示,目前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

※据融360的数据可知,广州5月至9月底,银行给出首套房平均利率在4.19%-4.2%之间徘徊。首套房贷利率最低的为汇丰银行8折,最高的是渣打银行的基准利率,共有19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利率,是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首套房首付方面,23家银行全部为首付三成。

新政对纯公积金贷款人群影响大

5日,广州市公积金中心给出贷款新政:首套房贷首付由两成提至三成。虽然广州的限购政策没有再度加码,但公积金新政还是对部分购房者有影响。(想了解更多可戳:广州公积金新政今起执行,详解对购房者带来哪些变化)

根据公积金中心和银行提供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及贷款额度计算,新政对纯公积金贷款人群影响较大。

※若为纯公积金贷款,一人最多只能贷60万元。假如买100万元的房子,新政实施前首付只需两成,意味着申贷者首付只需在20万元(含)以上。新政实施后,首付至少要30万元(含)以上。

此外,国庆小长假的广州楼市,用大丰收来形容最贴切不过了。

国庆小长假期间(10.01-10.07)全市一手住宅网签3647套,跟去年的656套相比,大涨456%;价格方面,网签均价16057元/平,跟去年国庆期间的12436元/平相比,足足上涨了29个百分点。

佛山:限购落地,成交热度仍居高不下

※据世联地产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一”假期全市成交6427套共69.3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升7.8%,成交面积为去年同期的7倍。尤其在7日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当天,佛山楼市成交1966套,创下单日交易新高。

佛山限购政策落地之后,成交热度仍居高不下。

据数据显示,佛山8日全市成交974套;9日全市成交906套,成交套数不减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南海、三水两区仍是成交热点区域。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佛山限购政策相对较“温和”,并没有完全关闭外地人在佛山购房的大门,在实施限购的11个镇街购房仍有较大的操作空间。

那么广佛交界处呢?

金融高新区板块某项目销售经理表示,“限购之后对项目影响不大,广州客占据比例较大,而且基本以刚需客为主,不少客户还是具备购房资格,提升一成首付比例对资金充裕的广州购房者而言不会是太大问题。”

深圳:限购政策显威力

再将目光转回深圳这边厢,与广州、佛山不同,新政下,深圳的楼市没有了以往的强劲势头,买卖双方强势地位出现变化。

市场上,很多购房者开始观望。本来已准备签合同的购房客,但新政出台后临时变卦,连定金都不要。也有业主担心房价下跌资产缩水,将本来叫价370万元的房产,狠心砍价70万元抛售,降幅近两成。

此外,二手房交易网站上,大部分都标着“业主急售”字样。

据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表示,新政出台后许多置业者会放缓购房进度,房价向上冲的劲头会遏制住。(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