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拼团购房24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或将持续到明年

发布时间: 2014-04-14 19:55: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391次浏览


继建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后,16日,记者从多方获悉,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区间为5%至10%,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同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所覆盖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个人按揭贷款的市场需求依然较大,但进入第四季度后,银行信贷额度早已呈现捉襟见肘之势,信贷资源的配置需要再调整,而个人贷款业务中,房屋按揭贷款首当其冲。

就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新增贷款仅4700亿元,较上月明显回落,且创下21个月来新低,这表明政策总体基调依然偏紧,而流动性正是楼市的大环境之一。在准备金连续提高的累积作用、准备金率缴存基数扩大、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以及存款增长放缓的影响下,今年银行放贷的意愿和能力普遍较弱,贷款的供需矛盾状况尤为突出。o;中国银行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宗良表示。

从各银行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来看,14家上市银行中,大部分银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占个人贷款总额比重均不低于60%。目前,个人按揭贷款的市场需求依然较大,银行只是采取提高利率的手段调整供需关系。o;接受采访的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一旦上调了按揭贷款利率,个人房贷规模就会因需求的减少而降低,那么,这就会腾挪出不少信贷资金抓住收益相对较高、风险成本低的项目配置信贷资源是银行第四季度调整的倾向。o;

除了宏观货币政策的紧缩外,银行自身还面临着严格的新资本监管要求,配置信贷资源也是银行为年末考核未雨绸缪。宗良预计,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这一状况或许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